bar_l bar_r bar_c
目前位置 : 首頁 > 英文大家學
[推到Plurk] 友善列印
英文大家學

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已於98年7月15日對我國正式生效;臺紐簽署經濟合作協定於102年12月1日生效、臺星簽署經濟夥伴協定於103年4月19日生效,這些協定生效後雙方將相互開放更多的政府採購市場;未來辦理政府採購使用英文的機會將越來越多,本期公共工程電子報為您介紹政府採購法相關名詞英譯,加強您的採購英文實力!

公共工程電子報編輯小組


項次

名詞

英譯

1

主驗人 chief inspector

2

減價收受 acceptance with price-reduction

3

結算驗收證明書 certificate of settlement and acceptance

4

審標 evaluation of tender

5

申請/聲請調解 resort to mediation

6

提付仲裁 resort to arbitration

7

提起民事訴訟 resort to civil procedure

8

提出異議 file a protest

9

申訴 complaint

10

權利或利益 rights or interest
 

我有話要說

這是一份服務工程界的刊物,為各方傳遞新知資訊及溝通觀念,爾後如有採購、工程相關或其他的想法或意見,請利用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並請於主旨註明「公共工程電子報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