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_l bar_r bar_c
目前位置 : 首頁 > 關心南部地區文化保存建設 工程會訪視南科館新建工程
[推到Plurk] 友善列印
關心南部地區文化保存建設 工程會訪視南科館新建工程 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3月9日在文化部陳司長冠甫及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張善楠館長陪同下訪查「南科館新建工程」,肯定施工團隊的努力,期勉於未來持續提升執行能量,以順利達成計畫之目標。

文化部陳司長冠甫說明,本計畫係規劃可妥善保存、研究並展示臺南科學園區出土文化資產之場館,同時平衡科技與人文發展,使臺南科學園區可加值轉型為「科學工業文化園區」。而未來館內除展示考古發現外,亦將加強推廣環境及鄉土文化教育,以提供臺南地區民眾知識休閒和觀光之優質場所。

顏副主委表示,本計畫建立本土文化資產保存及展示的空間,可提升國內文化資產保存之水準並擴展史前館之服務功能。其中建築機電工程進度達9.9%,已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督導專案管理單位應就尚須協調事宜及施工界面問題提早擬定方案並妥予協調解決,另要求承商儘可能廣開工作面,持續增加工班,全力趲趕工進,以達成明年9月完工之預定目標。

南科館之籌建乃鑑於歷經十多年考古發掘工作,南科地區出土文物之數量驚人,目前文物保存的環境尚未達文物典藏環境需求的標準,因此要儘速完成南科館建設,以達成提升考古文化資產保存之目的。

顏副主委聽取南科館新建工程簡報
顏副主委聽取南科館新建工程簡報

顏副主委現場勘查南科館新建工程
顏副主委現場勘查南科館新建工程

我有話要說

這是一份服務工程界的刊物,為各方傳遞新知資訊及溝通觀念,爾後如有採購、工程相關或其他的想法或意見,請利用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並請於主旨註明「公共工程電子報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