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_l bar_r bar_c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官學共同強化進度管理,工程會舉辦預測完工啟用期程研討會
[推到Plurk] 友善列印
產官學共同強化進度管理,工程會舉辦預測完工啟用期程研討會 為掌握公共工程是否能準確如期完工啟用之可能性,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發展一套可由工地實務自主模擬預測完工啟用期程之方法論及應用軟體,於3月27日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重大公共建設完工啟用期程研討會」進行成果發表,並與產官學各界人士進行意見交流,作為精進公共建設進度管理制度之起點。

工程會許俊逸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公共建設之完工啟用期程,常是工程規劃與政策考量之綜合假設期望值,背後係代表一個機率的概念;但在執行過程中,往往會發生計畫趕不上變化之情況,如何準確預測完工啟用期程,並作出積極正確之趕工決策,為公共建設時程管控之重要關鍵;故公共建設除了要落實品質管理外,亦應針對進度管理工作訂定具體規範或進一步設置專業人員。

許主委進一步說明工程會已就「里程碑」、「廠商履約能力」、「趕工計畫」及「完工營運整合」等項目,提出評估方法及注意事項,且開發單機版之Excel VBA蒙地卡羅法模擬程式供各界下載使用,可預測完工啟用期程之發生機率,作為機關首長決策參考,除已辦理多場次訪談、講習或宣導活動,本次特別辦理研討會,進一步協助各界以風險管理及機率之概念評估完工啟用期程,許主委並提及將來在監造合約內亦會納為工作項目之一。

本次研討會計有產官學界超過350餘人參加,十分踴躍熱烈,由中央大學楊智斌教授、工程會吳建興簡任技正及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張光弘組長擔任講座,發表如何提升公共建設時程管理成效、預測完工啟用期程模擬預測及應用成果,並由工程會工程管理處何育興處長主持意見交流座談,研討精進進度管理之議題與未來發展方向,歡迎各界多加利用工程會模擬程式,並參考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第01103-進度管理」辦理進度管控作業,工程會將與各界共同推動及強化公共建設進度管理工作,讓全民共享完工效益。

許主委於「預測完工啟用期程研討會」與講座及新北市政府貴賓合照
許主委於「預測完工啟用期程研討會」與講座及新北市政府貴賓合照

研討會意見交流座談情形
研討會意見交流座談情形

我有話要說

這是一份服務工程界的刊物,為各方傳遞新知資訊及溝通觀念,爾後如有採購、工程相關或其他的想法或意見,請利用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並請於主旨註明「公共工程電子報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