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_l bar_r bar_c
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臺中車站周邊交通動線未定 工程會主委現勘協調
[推到Plurk] 友善列印
新臺中車站周邊交通動線未定 工程會主委現勘協調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許俊逸3月30日至臺中訪視「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工程進度及周邊都市計畫配合情形,勉勵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臺中市政府及施工團隊充分溝通與合作,當日並拜會林陵三副市長,希望儘早排除障礙以完成通車目標,帶動臺中市的未來發展。

許俊逸指出,臺中市為臺灣中部地區經貿發展的重鎮,完善與便利的交通建設是帶領臺中市成為國際一流都市的基礎,而臺中車站即是開啟臺中大門的重要樞紐之ㄧ,所以,規劃之初即配合臺中市政府針對周遭都市計畫進行國際級設計,讓車站更具穿透性與視野廣度,預期年底第一階段工程完工通車後,將大幅提升臺中地區的交通效能,引領臺中邁入新的時代。

交通部鐵工局表示,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目前各主要工程都符合進度,針對104年底第一階段通車之各項準備作業亦持續進行中,惟由臺中市政府辦理周邊都市計畫變更與交通動線規劃遲未完成,除影響車站景觀與使用執照的取得外,通車後恐造成臺中車站周邊交通打結,急需市政府加速作業。

交通部則表示,臺中車站周邊的交通動線規劃是通車前履勘的重要審查項目之一,如未妥善處理,恐影響年底通車營運的目標,希望臺中市政府能加速處理。

許俊逸表示,臺中市政府修正版之第二階段都市計畫變更與原規劃已有相當大之落差,將影響臺中車站之景觀視野與整體意象,希望臺中市政府應審慎評估規劃長期策略,以發揮都市發展願景國際級車站之效益,另請臺中市政府應具體評估車站周邊交通量,研擬妥適交通動線,避免通車後造成交通打結。

許俊逸並於會後就相關問題至臺中市政府拜會林副市長陵三,林副市長承諾將儘速召開會議解決問題,不會影響104年底通車的目標,讓市民及旅客享受舒適便利的大眾交通運輸。

許主委聽取「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簡報
許主委聽取「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簡報

許主委訪視「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工程進度及周邊都市計畫配合情形
許主委訪視「臺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工程進度及周邊都市計畫配合情形

我有話要說

這是一份服務工程界的刊物,為各方傳遞新知資訊及溝通觀念,爾後如有採購、工程相關或其他的想法或意見,請利用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並請於主旨註明「公共工程電子報意見交流」。